工作动态

    宣传部“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和材料与化学学院“生命分析化学实验室”网站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5:02发布者:浏览次数:

    为了保障学校网络信息安全,网络与信息中心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逐步将校内各级单位、实验室、专题网站统一迁移到学校的站群系统,本次完成迁移的网站有2个分别为宣传部的“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http://www.cug.edu.cn/bkjyjxsxdtl/)和材料与化学学院的“生命分析化学实验室”(http://xiafan.cug.edu.cn/)网站。

    为了配合校宣传部的专题网站“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迁移,中心积极与宣传部沟通配合,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网站的迁移工作。

    网络与信息中心从收到材料与化学学院提交的网站迁移申请、实施“生命分析化学实验室”网站的迁移工作再到网站迁移完成上线运行,历时一个多月。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最大的难题是数据的采集,原网站页面采用的是iframe框架,站群管理系统的文章同步导入功能无法识别,所以数据采集工作无法批量进行,面对数据如何采集的问题,在技术手段无法自动实现的前提下,手动逐篇将文章导入系统,逐篇核对发布文章,顺利完成迁移工作。

    中心将继续开展学校其他部门、实验室的网站迁移工作,并保障网站的顺利运行,积极配合各单位进行网站日常维护工作,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

    截止到2018年12月4日,学校网站站群系统已经完成迁移网站117个,实现改版20个。

    网络与信息中心

    2018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