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教职工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工作协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14:49发布者:梁珊珊浏览次数:

    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中提出,要推进学校数据中心、数据共享平台和网上办事大厅建设。

    为了推进学校教职工网上办事业务建设,4月8日下午,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与人事处召开协调会,就教职工办事业务的信息化工作做专题交流。

    IMG_0253

    杨世清主任就学校 “数字地大”三期的进展情况,主要对学校新版信息门户、个人数据中心、业务系统集成、手机客户端、数据中心建设、数据共享平台和网上大厅基础性建设等做了介绍。

    杨世清介绍了目前学校数据中心和信息中心的建设工作,已经迁移了学校主要的信息系统及学院网站,并且通过调用各职能部门的各类信息,数据库信息将不断更新和完善。教职工的个人数据,包括科研项目及经费、名下资产、协同办公和工资及酬金等信息,都可以在数字化校园信息门户中进行查看。

    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网上办事大厅的目标是实现“让人员少跑腿,信息多跑路”。目前已经上线的本科生、网络与信息化等办事业务的信息的提交与审核等工作都可以在网上办事大厅完成。

    王文起副处长介绍了这次参会的人事处相关科室的9名人员,并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进展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对于教职工的日常填表和办事业务,希望推进网上办事的信息化,逐步完善教职工网上办事业务。

    王文起表示,人事处作为服务部门,在各职能部门中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人事管理工作的规范性及高效性对服务教职工以及各职能部门非常重要,为此人事处工作人员要适应人事管理信息化的发展趋势,要加强培训和学习,转变工作模式,更好的应用信息化手段来满足和快速响应这些要求,不断提高人事管理的工作效率,将人事工作中必要的、常规的程序简约化、标准化,把大家从冗杂的、繁琐的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他希望在信息化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构建人事管理信息化系统,实现信息化办公。

    与会人员就人事管理信息化工作进行了交流,围绕数据信息来源、业务流程信息化、审核模式等问题作了深入讨论。

    杨世清表示,信息化办公室将全力配合人事处积极推进人事管理信息化的工作,同时进一步完善网上办事大厅平台,实现数据共享和利用,为校内职工的人事工作提供便捷有效的服务。

    与会双方下一步将对教职工网上办事业务的推进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尽快理出教职工在人事方面的办事业务,加快部署,逐步实施,以便尽快将职工网上办事业务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