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于学校校内支付“一卡通”工程推进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11:30发布者: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和同学:

    根据学校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总体安排和部署,校内支付“一卡通”工程的升级改造等工作正有序开展,目前推进情况如下:

    1、完成了学校校园管理信息系统的升级,完成了校园卡卡片的采购和新卡面设计工作,新卡采用了CPU卡,存储安全级别有较大提高;软件版本进行了换代升级,建设了校园卡网上服务大厅(网址为http://card.cug.edu.cn/),可以通过学校校园信息门户http://xyfw.cug.edu.cn/)进行免密码单点登录),通过服务大厅可以进行校园卡的余额查询、消费查询、卡片挂失和解除挂失及密码修改等操作。

    2、完成全部硬件设备更换,包括后台服务器及前台终端设备,新增圈存机、现金充值机和自助补卡机等自助设备,通过圈存机和现金充值机可实现校园卡自助充值,在自助补卡机上实现了通过识别身份证可进行校园卡的自助补卡。

    3、已开通校园卡微信服务功能,关注并绑定学校微信企业号之后,在内设功能中可以实现校园卡账户信息查询、挂失/解挂、修改查询密码、流水查询、充值等功能。

    4、已实现校内支付或网上支付的项目有: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的校园网交费、附属医院的看病挂号和药品交费、体育课部的体育馆场地交费、后勤保障处的食堂就餐消费、游泳馆游泳消费、学生宿舍用电缴费、信息技术教学实验中心的计算机机房上机交费、图书馆的图书超期还书缴费等。

    5、另外还实现了部分门禁功能,包括图书馆、学生宿舍、实验室中心机房等。

    通过实施校园“一卡通”工程,目前在校内消费和生活不再使用其他卡片,实现了“一卡在校、走遍校园”的基本目标。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2017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