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数字地大三期建设进展情况之七

    学校信息共享数据接口服务平台建设完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9日 16:43发布者:浏览次数:

    基于学校建设完成的数据中心,学校共享接口服务平台建设完成,学校共享接口服务平台进行数据接口服务的发布和申请,以实现数据服务的统一管理。

    数据服务平台能够通过创建虚拟服务、隐藏访问和简化跨多个异构源的处理复杂性,提供虚拟视图或虚拟数据库的方式,让组织无需进行物理转移数据就可以实时地获取所需要的可信数据,平台分为数据服务管理部分和数据服务控制部分。

    数据服务管理部分可以让管理员能够快速的管理资源(数据源和元数据),注册业务用户,发布服务接口,通过实时统一的数据访问入口提供数据服务,提供审计等功能。

    数据服务控制部分提供用户个性化的配置,可以建立私有代理和申请公有代理,基于代理注册用户以及无代理注册用户,同时允许申请服务接口,实现对服务的操作。

    数据服务平台目前基于学校的数据中心,数据中心目前包含学校的行政管理数据(人事、财务、资产、科研)和学生(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的基础数据和教务教学数据(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图书、校园卡等数据,并基于平台向校内的管理信息系统提供实时的信息数据共享,第一期提供学校的组织机构和人员(教职工、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离退休人员等)的基础信息共享,后期将提供财务、资产科研数据和学生教务教学数据共享。

    学校数字校园统一身份认证门户:http://xyfw.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