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数字地大三期建设进展情况之六

    校园统一通讯管理平台建设完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9日 16:40发布者:浏览次数:

    数字校园统一通讯管理平台整合多种通信手段,将各种通信能力开放出来,无缝地融入到数字化校园的办公、教学、科研和服务中集中综合消息服务的平台。统一通讯管理平台和统一身份认证管理系统进行集成,实现用户的实名认证,支持通讯录管理、通讯录授权、通讯信息的模板设置、信息发送、信息发送的监控和系统管理等功能。

    通讯录管理功能包括创建个人通讯录、公共通讯录和查询校园通讯录,其中公共通讯录可以设置浏览权限,授权给不同的账号、角色或机构人员查看。通讯录授权可以检索组织机构中的个人账号,并可以给每个账号分别授予相关校园通讯录和公共通讯录的查看权限。通讯录中的组织机构信息和人员基础数据(包括学/工号、姓名、部门/院系、办公电话、移动号码)是与数据中心、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中的数据保持一致的。平台支持设置通讯信息的模板,并能以不同方式(邮件、短信、微信和门户消息)发送给各种通讯录中的所有人或某些人;还可以进行定时任务设置、回执信息管理、短信配额设置和短信配额审批。平台还设有信息发送监控功能,用户可以查询各种通道的待发送信息、发送历史记录和信息发布统计。数字校园统一通讯管理平台让学校各个学院(部门)或者使用者之间更加快速的推送消息,及时快捷的沟通,针对快速变化的校园环境和用户需求,提升办事效率。